close

昨天炒了青椒炒蛋。搅拌鸡蛋的时候突然想起姨夫,小时候去阿姨家玩,姨夫搅拌鸡蛋的样子我至今还记得的,他没有女儿,家里两个儿子加上我他感觉很开心,比待他儿子还对我好。那时候爸妈在另外一个城市工作,把我丢在阿姨家生活了一段时间,我对姨夫的感情比对老爸也差不到哪里去。姨夫当年到山西当兵听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官,后来回到地方干了一辈子的信访工作,到了快退休的时候才调到技术监督局当了几年的副书记,直到退休。为人耿直,从来没有官架子。所以老实人吃亏,到了晚年还是两手空空。没能像别人一样,褪去官帽,做享清福。今年回去我去阿姨家探望,正逢上中秋,给老人家带上两瓶好酒,两条好烟,妈妈说姨夫年纪大了,膝下无女,我买些东西孝敬一下他老人家是应该的。毕竟男孩比不上女孩心细。儿子总归是没有女儿让人窝心。姨夫牙齿近年来很不好,听堂嫂说几乎快掉完了。吃不得什么东西,人很消瘦。看了让人心里很酸。昨天搅鸡蛋时突然想起他老人家,望向窗外满地的落叶,竟有些惆怅,想起某天亲人总有散了的时候,好伤感。5555555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frand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